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开展急救安全知识培训

 

2018-01-11 10:37:00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为增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培养团队成员自救和救人的服务意识和能力,确保支教团队安全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月5日,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邀请校医院严铁毅、郑文霞两位老师为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急救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严铁毅首先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的真实案例为支教团的同学们阐明了心肺复苏的急救原则和重要意义,随后就心肺复苏技术的科学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的黄金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在医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救治生命作了详尽讲解。此外,严铁毅还就创伤急救的类型、具体方法、“RICE”原则等方面为支教团的同学们细致、全面地讲授了相关医护基本理论知识。

  在理论知识的铺垫下,郑文霞利用专业人体模型及简易医疗包为支教团的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及创伤包扎的模拟演示。随后,支教团的同学们根据培训要求依次进行了操作演练,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的结合中掌握应急知识。

  研支团成员赵媛媛表示,此次急救安全知识培训不仅扫除了自己急救知识的盲点,而且增强了自身珍爱生命、敢于急救的意识,提高了自救救人的能力,并表示将继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即将开展的志愿支教服务做好充足准备。

  据悉,南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8名成员将在今年7月份奔赴西藏达孜、新疆阿勒泰和甘肃庄浪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活动。(通讯员 夏上 摄影 赵媛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