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包头市西部计划志愿者补助标准提高1000元

 

2018-01-03 14:34:00   来源:内蒙古晨报  

  为加大对内蒙古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补贴经费的保障力度,解决“西部计划”志愿者长期存在的未能参加社会保障和待遇偏低问题,进一步鼓励志愿者扎根包头、服务包头。今年,包头市将生活和交通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500元提高到2500元。截至目前,本市共投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资金963.75万元。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实施以来,一大批优秀志愿者通过西部计划扎根基层,为促进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17年,包头市积极落实自治区提高“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补贴标准并实现了志愿者社保全覆盖,生活和交通补贴标准每人每月由原来的1500元提高到2500元,并统一给予各类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安家费、培训补贴等。(记者 张彩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