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公安大学研支团开展迎元旦系列活动辞旧迎新

 

2017-12-29 15: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刘芊芊)为帮助留守儿童打开心灵窗户,丰富课余生活、锻炼表达能力、培养艺术情操,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沙里瑶族乡阁楼小学全校师生开展了“迎元旦·展风采”系列活动,旨在用陪伴诉说真情、用关爱温暖童心、用活动展示风采、用成长喜迎新年,以新风貌和新姿态开启新时代的新篇章。

  本次元旦迎新活动由“希望杯”辩论赛和“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为主题的元旦晚会两个环节组成。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组织阁楼小学师生开展“迎元旦·展风采”系列活动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组织阁楼小学师生开展“迎元旦·展风采”系列活动,图为“希望杯”辩论赛激烈角逐的现场。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辩论赛现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处处见真招,妙语连珠针锋相对辩手展风采。“希望杯”辩论赛如同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焰在这个的寒意料峭的冬日点燃了两支士气高涨、跃跃欲试的参赛队伍的火热斗志。比赛一开始火药味十足,双方对于“小学生该不该带手机来学校”这个辩题展开了激辩。参赛选手开篇立论观点鲜明、逻辑清晰、慷慨激昂,攻辩环节字字珠玑、有条不紊、不分伯仲,自由辩论从容不迫、思维敏捷、步步紧逼,到最后陈词总结更是高潮迭起、精彩绝伦令人拍案叫绝。最终,由四年级和六年级组成的正方代表队凭借缜密的思维和完美的团队配合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反方一辩五年级同学陆美心获得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与此同时,本次辩论赛让大家开拓了眼界,提升了思维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并为今后参加类似活动积累了经验,可谓收获颇丰。

图为阁楼小学“希望杯”辩论赛参赛队员与现场观众的集体合影。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阁楼小学“希望杯”辩论赛参赛队员与现场观众的集体合影。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着辩论赛的告一段落,迎新晚会的愉悦歌声开始四处飘荡。经典的相声小品、深情的引吭高歌、洒脱的吉他弹奏等才艺展示一一呈上,参加表演的同学们可谓是各显神通使出了看家本领、上演了拿手好戏,以至真至纯的美好祝福欢庆新年到来、展望光明未来。这一晚,阁楼师生的欢声笑语驱散了冬日的严寒,他们的初心更加坚定、他们的情谊更加醇厚。

  一年支教行,一生支教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公安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用简单却显深刻的陪伴诠释着大爱,用微弱却不灭的光芒照亮着前方,用瘦弱却坚毅的臂膀撑起了梦想。智力扶贫路上,以孩子之心为心,将是他们不变的誓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