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地质大学开展花蕾游学激励龙江学子成长成才

 

2017-12-12 10: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刘鹏宇 高梦天)“花蕾游学,绽放江城”。近日,云南省楚雄市龙江中学高一年级的朱俊丽和高二年级的吴宝珍两名同学受邀参加了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团委、地大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花蕾助学计划之童梦游学活动。本次深度体验式游学旨在帮助支教服务地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开拓眼界,激励他们保持奋发向上、刻苦努力的学习动力。

  花蕾游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龙江中学学生开展花蕾助学计划之童梦游学活动。图为龙江中学两名学生在中国地质大学校门合影。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27日,参加此次游学的学生和教师一行共4人抵达武汉,开始为期4天的游学活动。游学的内容包括高校游历、城市略览、素质拓展、志愿分享四个部分。在每个部分的游学中,学生都能体验到不同角度的游学经历和感受。

  在高校游历部分中,龙江中学的两名同学在地大第20届研支团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武汉大学等大学的校园,使两名学生对国内的优秀大学有了更为清晰和深入的认识。

  在城市略览部分中,两名同学参观了东湖绿道、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美术馆、武汉长江大桥等城市文化景点,全面领略了武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

图为云南省楚雄龙江中学学子朱俊丽、吴宝珍参加素质拓展活动。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云南省楚雄龙江中学学子朱俊丽、吴宝珍参加素质拓展活动。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在素质拓展部分中,两名同学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参加了在地大素质拓展基地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随后参观了地大的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据朱俊丽同学说,她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一部分的游学,素质拓展活动让她看到了自己更多的潜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则让她大开眼界。

  在志愿分享部分中,两名学生和两位老师参加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志愿服务分享会。会上,两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游学收获,都表示很感谢能获得这次游学的机会,这也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人生目标有了更大的启发和激励,李雯老师代表龙江中学对本次游学活动以及地大和研支团多年来对学校的贡献表示感谢。

图为湖北省团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左一)同龙江中学学子合影。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湖北省团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左一)同龙江中学学子合影。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分享会上,2004年感动中国人物、湖北省团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同两名参加游学的同学进行了交谈,并以个人名义对两名同学进行了资助。

  游学分享

  12月8日至10日,参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花蕾游学活动的朱俊丽及吴宝珍分别在云南省楚雄龙江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开展了“花蕾游学”故事分享会。

  朱俊丽结合自身感受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武汉的游学经历,她表示自己从高一开始就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用勤奋来对待自己的薄弱学科——英语和数学,以后可以考到大城市读大学,让自己高中三年不后悔。同时也希望能够和同学们一起以今年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龙江中学毕业生王静为榜样,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奋斗的中学生。

  吴宝珍向同学们生动的介绍了在武汉的游学历程,并谈到随着时光的流逝,她变的更加现实,这次游学开拓了她的视野,并且给了她十足的勇气去面对许多事情,也让她知道人与人之间的深厚情谊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就像地大与龙江的情谊一样。她会更加用心的去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学习,不负众望,也期待与同学们在这个17岁的雨季里,用心耕耘,为一年后的高考做准备。

图为龙江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吴宝珍作“花蕾游学”故事分享。龙江中学团委 供图

  图为龙江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吴宝珍作“花蕾游学”故事分享。龙江中学团委 供图

  据悉,“花蕾助学”计划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志愿者协会申报并主办的旨在全方位为儿童成长助力的爱心助学项目,辐射范围覆盖湖北、云南、江西、广西和山西。通过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信息、知识,不断搭建、完善交流平台,将社会爱心人士及团体与留守儿童联系起来,从而产生良好的公益氛围,预期每年受益人数达300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推进“花蕾助学”计划的建设与实施,全方位提高服务地孩子们的视野及综合素质,助力其成长、成才、成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