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研支团雪域知音上线 用爱感悟心灵

 

2017-12-11 09: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张雪岩)近日,“以志之名,为爱发声”,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雪域知音项目组志愿者发布了第一期音频节目,意在用声音温暖更多的孩子,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声音的温度。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雪域知音项目组发布第一期音频节目。图为雪域知音项目组志愿者见面会合影。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雪域知音项目组发布第一期音频节目。图为雪域知音项目组志愿者见面会合影。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雪域知音”是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公益创意项目。该项目组织志愿者根据藏区学生提供的书单录制有声读物音频(包含汉语以及藏语两种语言,藏区作为此项目的试点,此后会定期的推广至其他地区)。录制的有声读物音频将制作成mp3或光盘,通过互联网平台,以及校内广播站等将有声读物传递给需要的孩子们。目前,已有五十名接受过录音专业培训的声音志愿者加入了该公益项目,他们希望将少数民族地区的语言传播至更多的角落,用声音走进阅读,用爱感悟心灵。

图为雪域知音志愿者培训课现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雪域知音志愿者培训课现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雪域知音通过藏汉双语推广,旨在借助藏语提高藏区学生对于普通话阅读的理解,以及提高藏区中小学普通话普及度,增进藏区中小学生与其他地区的交流。而有声读物以声音为媒介将藏区中学生需求书单等内容传递到孩子们的耳边,一方面可以培养孩子们的阅读理解能力,另一方面可以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