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举办挑战赛让书香满校园

 

2017-12-07 10: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李川)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展现国学文化魅力,加强留守儿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近日,由广西自治区钟山县团委主办,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国学进课堂,书香满校园”——“一站到底”挑战赛在公安镇中心小学举行。

“国学进课堂,书香满校园”——“一站到底”挑战赛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举行。

  “国学进课堂,书香满校园”——“一站到底”挑战赛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举行。图为比赛现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分中年级组(三、四年级)和高年级组(五、六年级)进行。根据比赛规则,经过必答题和团队必答题环节两个环节的角逐,淘汰部分队伍进入争霸赛。争霸赛的抢答题环节需要考察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和团队意识。在最后进行的风险题环节,选手们破釜沉舟,放手一搏,名次跌宕起伏,紧张刺激,场下观众拍手叫好。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异彩纷呈,选手们睿智应答,观看的同学们欢呼雀跃。

图为参加活动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参加活动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团县委副书记余红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为契机,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成为日常学习活动的新常态。

  据悉,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精神为契机,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的高度自觉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弘扬中华国学传统文化,开展此次比赛。通过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比赛方式,达到了寓教于乐、快乐学习的目的,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交流的舞台,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