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研支团公益演出:心系扶贫 爱暖三营

 

2017-12-07 10: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梁献芳 陈燕)“我只是想为三营中学的孩子们做点事,没想到还有公益演出可以看!”“看完这场公益演出,发现原来在2000多公里外的宁夏,还有这么一群福大人在遥远的西部发光发热”……日前,由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牵头,福州大学2016级英语一班团支部、2016级物流管理一班团支部、2016级土木工程五班团支部和2016级计算机六班团支部联合举办的“心系扶贫,情暖三营”公益演出在福州大学福友阁举行。

福州大学研支团联合福州大学团支部举办“心系扶贫,情暖三营”公益演出。

  福州大学研支团联合福州大学团支部举办“心系扶贫,情暖三营”公益演出。图为福州大学空手道协会成员展示他们的绝技。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嚯!嚯!”出拳击打,抬臂格挡,下腿横踢,表演场上,来自空手道协会的成员正在展示他们的绝技。只听见“咔嚓”一声,一位成员一个高抬腿,向右侧一个横扫,另一名成员手上的实木板应声而碎。刚劲有力的表演赢得观众喝彩声不断。

  “小酒窝长睫毛,迷人的无可救药……”这首动听的《小酒窝》来自自强社的社员们,他们想把这首歌送给在活动中为三营中学的孩子们捐献文具的爱心人士。爱心人士的甜美酒窝,正是那冬日里最靓丽的风景。动情的歌声,浓浓的真情,给现场观众很大触动。

  “学姐,听说你去过三营中学,可以谈谈你对那里的印象吗?”“是的,我我觉得三营中学的孩子都很活泼,老师们也很勤奋,在校园里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在晚会上,主持人从三营中学的情况、支教的初衷和如何帮助孩子们等几个方面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学姐进行了采访,为观众解释了公益物资的去向、如何献爱心等问题,鼓励现场观众为三营中学的孩子们捐助暖冬物资。

  对于本次活动,负责人陈燕说:“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相信收到这些爱心资助,孩子们一定会很开心的。我们以后会办更多这样的公益活动,希望能以绵薄之力让三营中学的孩子们过更温暖的冬天,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中,和我们一起努力,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一个幸福的明天。”

责任编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