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交大助力马边乡村青少年儿童活动基地建设

 

2017-12-07 10: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刘芊芊)为使周边农村的青少年儿童能够获得优质的学习资源和兴趣拓展,实现全面发展,近日,在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支教服务的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向团县委提交了建设乡村青少年儿童活动基地的改造设计方案。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助力马边县乡村青少年儿童活动基地建设。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助力马边县乡村青少年儿童活动基地建设。图为团马边县委书记王进与研支团成员会商改造工作。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8月,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抵达服务地马边彝族自治县后,在当地团县委的积极支持下,对民建镇光明社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进行了改造升级,并进行了为期一月的暑期支教服务,先后为30余名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进行了课业辅导和课外兴趣拓展,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关爱工作,将优质资源惠及周边乡镇,研支团经与当地团县委会商,主动承担起了劳动乡“乡村青少年儿童活动基地”的改造升级工作。

  11月30日,研支团全体成员与团县委领导驱车来到劳动乡,实地调研了活动室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建设以“学习室、兴趣室、活动室”为主体,具备综合服务能力的乡村青少年儿童活动基地的改造方案。研支团成员设计的改造方案策划书,就基地今后的容量、功能和设计效果进行了预估和研判。团县委书记王进表示,将全力支持研支团对基地的改造升级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使基地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真正成为凝聚少年儿童、引领少年儿童和培养少年儿童的综合服务基地。

  研支团成员表示,将与团县委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争取早日完成改造升级工作,打造一个特色鲜明的活动基地,以实际行动助力马边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