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辽宁大学研支团助力"快乐科学"进校园科普活动

 

2017-11-23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1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苏明哲)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精神,更好地向学生宣传先进科技科学理念,培养“懂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生活态度,近日,辽宁大学研支团助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科技馆走进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开展“快乐科学”校园科普活动。

库尔勒市科技馆走进市实验中学开展“快乐科学”校园科普活动。图为学生亲自上前体验科技产品。

  库尔勒市科技馆走进市实验中学开展“快乐科学”校园科普活动。图为学生亲自上前体验科技产品。 辽宁大学研支团苏明哲 供图

  活动开始,首先由辽大研支团成员们向学生们讲述了科学在目前国家战略中的重要性,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特别是从战略高度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这一指导思想,激发学生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

  紧接着,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向在场全体师生展示并讲解了一系列先进的小创造小发明,并且让学生上前亲身体验感受。学生们踊跃上前体验这些科技发明创造,感受到了科学独特的魅力。

图为学生们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观看机器人舞蹈。 辽大研支团苏明哲 供图

图为学生们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观看机器人舞蹈。 辽大研支团苏明哲 供图

  最后,科技馆工作人员将四个小型机器人摆在大家面前,伴随着音乐声,四个机器人有节奏且整齐地开始舞蹈起来,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