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欢乐课堂编织七彩童梦

 

2017-11-22 10: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万鑫)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走进保康县后坪镇东流水教学点,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乐课堂”活动。支教团成员通过科学小实验、巧手折纸、师生合唱、户外拓展等教学方式为大山的孩子们编织七彩童梦。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进保康县后坪镇东流水教学点开展欢乐课堂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进保康县后坪镇东流水教学点开展欢乐课堂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弹唱儿歌。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结合教学点学生实际情况,自己动手制作教学道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欢乐课堂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指导学生进行简易科学小实验,对其进行科普教育,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与实践能力;通过带领学生进行趣味巧手折纸与儿歌弹唱,提升学生的美育修养和审美情趣;通过陪伴学生开展跳长绳、健身舞等小活动,对其进行素质拓展,增强学生团结意识与身体素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教学点学生建立起良好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折纸。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折纸。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以前很少能接触到这些课程,基础很差,但是积极性很高,欢迎你们常来这里。”教学点校长说。下课后,学生们都聚集在志愿者身前,“老师,你们下个星期还会来吗?”这让每一位志愿者都感到今天所做的一切是值得的。

  据悉,后坪镇东流水教学点地处古路垭大山深处,仅有七名学生在读,学校的一位老师承担了所有的课程。本次活动是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保康服务队关爱贫困儿童系列活动中之一,服务队志愿者们始终将支教工作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当地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教育事业为当地扶贫工作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