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研支团助力2017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

 

2017-11-20 08: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党传奇)11月17日至19日,广西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举办2017第十七届中国·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活动,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到了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当中。

融水苗族自治县举办2017第十七届中国·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活动。图为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开幕式。

  融水苗族自治县举办2017第十七届中国·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活动。图为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开幕式。牛耘一 供图

  18日早上6:20,天还笼罩在黑夜中,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全体队员就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开展各项工作,包括摆放观众凳子、引导观众入场、发放现场物品、维持现场秩序等,志愿者一直都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帮忙。由于近期融水天气多发降雨,志愿者穿着雨衣,冒雨工作,依然热情不减。在17号全天进行的开幕式彩排工作中,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全体队员也来到了活动场地提供志愿服务,持续工作到晚上九点。

图为斗马比赛现场。牛耘一 供图

图为斗马比赛现场。牛耘一 供图

  据了解,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全国成立最早、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全县现有苗、瑶、侗、壮、汉等13世居民族51万人。融水旅游资源丰富多彩,节庆活动精彩纷呈,最具特色的民族节庆就是“苗族芦笙斗马节”。本届芦笙斗马节活动的主题是中国融水苗族与东盟少数民族进行“打同年”活动,除了往届常规的斗马、斗鸟、斗鸡、芦笙舞比赛和体验“烧鱼季、百家宴”金秋游苗山活动外,本届节庆期间,还举办了广西电视台公共频道“党旗引领·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视直播活动暨融水特色农产品销售、摩托艇水上表演等大型节目。

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斗马比赛工作现场的合照。牛耘一 供图

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斗马比赛工作现场的合照。牛耘一 供图

  开幕式结束后,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队长于洋说道:“很幸运能够为此次盛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族人民盛装歌舞,芦笙不断,这是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