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助学家访情暖寒门学子

 

2017-11-17 15: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金致含)梦想是平等的,无论出身。但对生活在苗岭山脉深处的孩子们来说,他们的梦想却充满坎坷。为帮助苗岭学子助学圆梦,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发起“1V1助学”项目。为山区贫困学子寻找愿意一对一资助的社会爱心人士,助力寒门学子圆梦校园。

  支教团成员利用周末和假期休息时间,穿行在崇山越岭的家访路上,通过脚踏实地家访,调研覆盖自然苗寨20余个、行政村组40余个,走访上百户寒门学子家庭。截至目前,研支团成员已结对帮扶寒门学子26人,发放助学金额22950元,定制爱心助学包价值5000余元。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丹寨县发起“1V1助学”项目。图为研支团为贫困生发放助学金。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丹寨县发起“1V1助学”项目。图为研支团为贫困生发放助学金。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保障1V1助学金的监督和使用,支教团要求接受资助的学生家长在受助协议上签字,履行承诺将助学金用于孩子的学习上。支教团为学生发放的1V1助学包,包含运动书包、运动水杯、5本励志书籍、新华字典、还有足够孩子使用一年的文具大礼包。孩子用彩笔在明信片上描绘了自己的感恩之意。而这些明信片则将由支教团老师在第一时间寄往全国各地的爱心资助人手中。1V1对接仪式结束后,支教团老师们和受助学生家庭合影,拍摄了一张张全家福照片,留下温馨美好的瞬间。

图为山区孩子为寄给爱心人士的明信片。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山区孩子为寄给爱心人士的明信片。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助学家访中,研支团成员不仅关注被访学生的贫寒现状,更关注家庭中其他兄弟姐妹的贫苦窘境。其中有靠年过七旬的奶奶独自一人抚养的孤儿姐妹花;奶奶患病,父亲一人无力持家,优秀哥哥主动辍学供弟弟上学的励志兄弟;与父母失联五年靠伯父接济长大的懂事乖巧两姐妹;由高龄爷爷奶奶抚养,父逝,母亲外出务工供养家庭的温情堂兄弟等。在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牵线搭桥下,成功为这些贫寒学子对接到外界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不期望能彻底改善这些寒门学子的生活现状,只希望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让他们少经历些坎坷,能积极乐观地拥抱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