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理工研支团开展宣讲活动助中职生树立梦想

 

2017-11-16 11: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张祥林)为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引导学生以阳光的心态来面对学习生活,日前,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甘肃玉门分团在玉门石油中专开展以“梦想”为主题的教育宣讲活动。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甘肃玉门分团在玉门石油中专开展以“梦想”为主题的教育宣讲活动。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甘肃玉门分团在玉门石油中专开展以“梦想”为主题的教育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在与中一新生上课的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学生普遍愿意参加高考(高职单招),但由于中考没有考上高中,因此部分学生信心不足。中二和中三的“高考班”学生也有不少学生在备战“高考”的过程中怀疑个人能力。从而导致学习效率低下,学习信念不足等一系列负面问题。

  为了缓解学生负面压力,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热情,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祥林和杨茜分别利用个别晚自习时间,通过视频演示,范例讲解以及自身剖析等方式,帮助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一个有一个梦想的职中生。

  研支团杨茜表示:“通过宣讲,学生们上课更积极了,学习热情也有所提高,虽然依然有不少问题存在,但只要他们心中有梦想,他们的脚下,就一定会有力量。”

  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示,本次宣讲活动只是开始,接下来将会继续保持,帮助更多职中学生解决困难、树立梦想。

  据悉,玉门市机械石油中专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集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继续教育、行业职工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办学单位,并在2007年10月晋升为“甘肃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近年来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突出高职教育特色,积极推进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玉门石油中专设立了“高考班”和“就业班”,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