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矿大研支团:研读新版党章 争做时代先锋

 

2017-11-15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绍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经验教训,与时俱进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做出部分修改。11月11日,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组织团内全体同志集中研读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组织全体同志集中研读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组织全体同志集中研读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新版党章增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新理论成就,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庆分团成员孙绍竹领学了总纲中对于这一思想的总结概括,并提出个人观点及见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五个方面依次对应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任务、中国国际地位与影响力,这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要求、目标、任务实现了无缝对接。”

  新版党章将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重新定义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重庆分团成员魏守增对这一处历史性修改做出解读与分析:“ 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首次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一词。近30多年来,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实现高速稳步发展,人民对民主、法制、公平、文明、和谐等方面的要求与日俱增,再也不能称之为简单的物质要求了。”

  最后,重庆分团团长吕鑫结合新版党章的要求与内容,对支教团的工作作出了展望:“我们要继续学习、领悟、践行新版党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道德、履行党员责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不懈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西部山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的同志们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对夯实思想基础、坚定政治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