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研支团成立团支部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2017-11-15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孔轶众 马小斌)近日,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陕西省杨凌高新初级中学举行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成立仪式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特别邀请杨凌高新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魏银涛同志为队员解读十九大精神,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举行团支部成立仪式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举行团支部成立仪式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图为座谈会上杨凌高新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魏银涛为支教团成员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加强研究生支教团的组织建设,指导支教团成员更好地完成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曲阜师范大学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校团委批准成立了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会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马小斌宣读了《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设立研究生支教团直属团支部的通知》,宣布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正式成立。

  在团支部成立的主题团日活动上,杨凌高新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魏银涛同志为支教团成员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内容。他结合十九大精神为支教团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努力学习,提高政治修养;二是扎实工作,提高业务能力;三是珍惜支教光阴,坚定教书育人信念;四是集思广益,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座谈会上,曲阜师大研支团成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想。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座谈会上,曲阜师大研支团成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想。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认真倾听了魏银涛的解读后,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分别发表了所感所想。张延卿说:“研读了十九大报告后,深感祖国在各个地方的伟大变化,尤其通过参观杨凌示范区20年奋斗历程的展览,更是感受到国家为了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所做的巨大努力。作为一名教授政治课的支教老师,我要结合学生特点和全民政治的要求,让学生在快乐中体悟十九大精神”。刘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深入学好《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书,学习总书记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西部建设添一份力量”。马小斌说:“作为支教团的团长,我要继续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针对教学工作和团队建设工作,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精力和热情集中到一个‘干’字上来,让十九大精神在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彻底贯彻下去!”

曲阜师大研支团团支部成员与杨凌高新初中党支部书记魏银涛合影。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曲阜师大研支团团支部成员与杨凌高新初中党支部书记魏银涛合影。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支部成员讨论决定了团支部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要求全体团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不断提升支教服务水平,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