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工大研支团助宁洱镇一中成立校园急救队

 

2017-11-15 09: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付彩 张宇昊)为更好地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将急救知识带入校园,近日,在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协助下,云南省宁洱县宁洱镇一中“红茶花”校园急救队正式成立并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今年的7月份,南京工业大学红十字会推出了《南京工业大学优秀红十字救护队员——潘晓晓》一文。文中报道了潘晓晓克服重重困难在支教服务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事迹。这让研支团成员产生了在宁洱镇一种成立校园急救队,将潘晓晓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初步设想。研支团成员的想法得到了南京工业大学红十字会、宁洱镇以及宁洱镇一中等领导的支持,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宁洱镇一中“红茶花”校园急救队于2017年11月6日正式成立。

普洱县宁洱镇一中“红茶花”校园急救队正式成立并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普洱县宁洱镇一中“红茶花”校园急救队正式成立并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图为宁洱县红十字会老师知道校园急救队队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培训课上,宁洱县红十字会的杨帆老师和刘玉玲老师为19名校园急救队的成员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及具体操作规范。听说县红会的老师前来授课,二十余名镇中学子也慕名前来,共同学习相关的急救知识。

  杨老师借助ppt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红十字的相关知识。在课程中,杨老师一边讲解,一边亲自向孩子们示范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的正确操作步骤和流程,并着重强调了实践操作的注意事项。现场有不少孩子边听边记笔记,学的格外认真。

图为宁洱镇一中校园急救队队员在培训课上认真听讲。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宁洱镇一中校园急救队队员在培训课上认真听讲。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授课的最后,县红会的两位老师和宁洱镇一中校医务室老师及南工研支团的成员们一起组织孩子们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模拟急救实践,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具体操作。起初,孩子们有些羞涩,甚至是胆怯,迟迟不敢上前。在现场老师的不断鼓励和示范指导之下,孩子们逐渐放下心理负担,大胆上前,勇于尝试。

  宁洱镇一中付强副校长说:“为学生提供自救互救教育是学校不可推却的责任和义务,在某些突发情况下,当意外伤害或灾害已成事实时,学生必须要有自救互救的知识储备和能力。为此,学校将继续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并定期考核,使校园急救队成员们掌握基础的紧急救护能力,为宁洱镇一中的校园安全添砖加瓦。”

  据悉,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已形成校垒球队、校广播台、校急救队三大学生兴趣组织。他们将继续努力为构建和谐、安全、愉悦的校园生活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