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开展“同e课堂”带山区孩子游美国

 

2017-11-14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一锋)为拓宽山区孩子视野,唤起对美好生活憧憬,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开展“同e课堂”,带领学生一起“游美国”。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矿大15级美国访学交换生郑璐娟同学,她的讲述主题是“天助自助者”。

  视频开始,郑璐娟邀请了她的外国好友跟孩子们“say hi”,Eric、Zahara、Magnus 等人的风趣幽默成功的把课堂气氛带到一个小高潮。接下来,郑璐娟以图片、视频的形式带孩子们见识了美丽的天空之城、自由女神像、林肯纪念馆以及万圣节的假面舞会等,讲述了美国的风土人情。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山西分团开展“同e课堂”。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山西分团开展“同e课堂”。郑璐娟邀请外国友人Eric、Zahara、Magnus、Will、Taja Nimata、Domic 等与孩子们互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霸体质的郑璐娟不仅仅在国内拿到国家奖学金、在美国也是在满分100分的考试中,拿到102分。她表示自己的智力并不出众,而是自己小时候的孤独、受挫,让她养成了不屈、进取的性格,现在她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通过自己比别人多出几倍的努力换来的。她鼓励孩子,困境并不可怕,困境中的孩子反而拥有比其他孩子更好的奋斗理由,更应该为美好明天而付出自己的全部努力。

图为“同e课堂”的现场问答环节。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同e课堂”的现场问答环节。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视频连线,孩子们看到了外面生活的美好便捷、知道了生活其实可以更加美好惬意,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未来是自己努力创造的。视频后,孩子们争着嚷着要留璐璐姐的联系方式,想要从她那了解更多,学到更多。

  一次又一次的“同e课堂”带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深思与奋起,矿大研支团表示会坚持举办“同e课堂”,邀请各行业佼佼者给孩子们作演讲,并且会努力发掘新的精品专题,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感动与见解,助其走出山区,长大成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