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研支团走进敬老院助老人老有所乐

 

2017-11-03 09: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立阳)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担任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近日,在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团委的支持下,在长征镇团工委的带领下,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前往长征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的系列慰问活动。

上海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前往长征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的系列慰问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老奶奶进行交谈。

  上海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前往长征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的系列慰问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老奶奶进行交谈。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敬老院,研支团成员为老人们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随后,研支团成员兵分多路,为老人送上关怀和帮助。有的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平时生活起居;有的在敬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们带来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有的为老人整理衣物,清理灰尘。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一位老人都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做出过贡献,作为青年学生,理应尊敬、帮助每一位老人。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使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真切地感受和了解了老人们的孤独以及生活的不易,更让成员们懂得老人们所需要的关心和关怀。成员们纷纷表示,在日后,将尽自己更大的努力为身边的老人们送上关怀和帮助,在开展支教工作的同时,呼吁更多社会人士走到老人身边,形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