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研支团: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17-10-27 14: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牛耘一 党传奇)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参加由融水县团委联合县政协办、民宗局以及民族小学等单位举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尊贤、文化传承”主题活动。

郑州大学研支团广西队参加融水县重阳节敬老尊贤文化传承活动。图为民族小学学生为老人进行文艺表演。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参加融水县重阳节敬老尊贤文化传承主题活动。图为民族小学学生为老人进行文艺表演。余洁静 供图

  活动当天下午三时,志愿者们抵达敬老院,与老人们进行了暖心交流,并按顺序搀扶老人进行身体检查。随后,融水县民族小学四年级全体学生到达敬老院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演出包括女声独唱《红领巾红丝带》、三句半、时尚走秀等风格各异的节目,活动现场掌声雷动,老人们频频点头称赞。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容,志愿者们无比欣慰。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参加融水县重阳节敬老尊贤文化传承主题活动。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参加融水县重阳节敬老尊贤文化传承主题活动。图为志愿者帮助老人进行身体检查。余洁静 供图

  演出结束后,民族小学的学生们纷纷从书包里掏出送给老人们的礼物,其中包括水果、蛋糕、营养品等。志愿者们悉心将这些礼物进行了分类,方便老人们日后使用。一下午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离开敬老院时,老人们热情的挥手道别。

参加活动的主办单位、敬老院老人们和志愿者合影留念。余洁静 供图

参加活动的主办单位、敬老院老人们和志愿者合影留念。余洁静 供图

  通过这次慰问敬老院活动,让每位志愿者都近距离接触了老人,更加真实的了解老人们以及他们的心理需求。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艺童说:“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经常关心老人的生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关爱行动,永不停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