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师大研支团拍摄金婚照为百余对老人圆梦

 

2017-10-20 17: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川)“这相片拍得好啊,我和我老伴儿第一次拍这样的纪念照啊,”韦永值老人激动地说,“感觉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拍摄过程中,两位老人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已经是我们拍摄的第八对金婚老人了。”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负责拍摄的志愿者郭阳明说。

南京师大研支团志愿者为独山县玉水镇温泉村韦永直老人和王奶奶拍摄金婚纪念照。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南京师大研支团志愿者为独山县玉水镇温泉村韦永直老人和王奶奶拍摄金婚纪念照。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独山县开展“金婚照里的五十载光阴”主题公益活动。举办此次活动源于研支团成员一次难忘的家访经历。“在一次下乡家访贫困生时,我们给那个学生和照顾他的爷爷奶奶拍了张照片,爷爷却要求我们再单独给他和奶奶拍一张合照,后来了解到,爷爷奶奶已经携手走过了五十个春秋,却因为各种原因,至今连一张正式的合照都没有,更别说是结婚纪念照,所以爷爷一直觉得很愧疚。”志愿者聂旭东回忆道。

南京师大研支团成员与韦永直老人及王奶奶合影。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南京师大研支团成员与韦永直老人及王奶奶合影。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南京师大研支团已经连续三年为独山县的百余对老人免费拍摄纪念照及日常生活照片,制作影集留念。“我们将制作一部记录他们生活点滴的微纪录片,用影像资料直观反映该县‘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并以全新的视角展现独山脱贫攻坚所带来的变化。“研支团团长赵威向记者表达了他们开展这个活动的最终想法。

  据悉,南京师范大学自2002年开始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截至2017年8月共向新疆伊犁、甘肃天水、贵州独山、四川绵竹选拔输送了169名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