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师大研支团:怀感恩之心 唱祖国颂歌

 

2017-10-16 08: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川)几许秋雨,染黄了陕西省三原县陂西镇街道旁肥硕的柿子,几缕秋风,催熟了办公室门前火红的石榴,这个秋天,我们迎来了中秋国庆双节庆,在陂西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服务的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双节礼物。

陂西镇中心小学举行诗歌朗诵比赛。图为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庞嘉婧所带领的三(1)班参加比赛现场。

  陂西镇中心小学举行诗歌朗诵比赛。图为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庞嘉婧所带领的三(1)班参加比赛现场。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陂西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庆国庆诗歌朗诵比赛”,全校10个班级5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这次朗诵比赛是陂西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献给祖国68周年华诞的颂歌,孩子们用他们挺拔的身姿和甜美的声音为祖国庆生。在舞台上,每一位孩子奋力拼搏,把最美的诗歌朗诵献给祖国,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这一天,陂西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穿着整洁的服装,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形,怀揣感恩之心,唱祖国颂歌,秋风轻轻吹拂,将他们的声音传递到学校的每个角落。经过激烈的角逐,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支教团的两位老师所带的班级也取得了佳绩。

  俗话说“付出总会有回报”,这是孩子献给祖国母亲的生日礼物,也是两位支教团老师工作以来收到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胡双全所带领的四(1)班在诗歌朗诵赛中获得一等奖。

  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胡双全所带领的四(1)班在诗歌朗诵赛中获得一等奖。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有人说,生命是一个过程,我们要珍惜过程。也有人说,生命就是一个结果,有人看重过程,有人注重结果。但无论如何,一份耕耘总会有一份收获,研支团成员用他们不辞辛劳的排练换得了满意的成绩。他们相信支教路上的每一处风景都很美,他们会带着安静,带着好奇,用眼看,用耳朵听,用心去感悟这沿途的每一处风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