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再启筑梦课堂助山区孩子圆梦

 

2017-10-16 08: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路鹏)近日,由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设立的“筑梦课堂”在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再次开课。研支团成员“主课常规英语教学+七彩素质拓展课堂”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在中乐小学再启“筑梦课堂”。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为学生开展英语教学。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在中乐小学再启“筑梦课堂”。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为学生开展英语教学。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乐小学考虑到学生家庭山路遥远,下午一点半便提前上课。志愿者中午乘车来到中乐小学,做好新学期第一课的准备。学校因师资匮乏,没有专职的英语老师。除去学前班外,中乐小学共有四个年级,共计94名学生,且大多数为留守儿童。第十九届研支团结合往届支教团学长学姐的经验,志愿者在前期与学校协商的基础上,决定为三、四年级共44名学生开设“筑梦班”,每周五下午为孩子们夯实英语基础、拓展素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开展七彩素质拓展课堂。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开展七彩素质拓展课堂,为孩子们带来音乐课和体能素质拓展课。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七彩课堂现场。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清脆的铃声后,新学期“筑梦课堂”第一课正式开启,志愿者采用师生互动的教学方式,将课本上的知识用游戏、音乐、图画等方式呈现,寓教于乐。同时,志愿者与孩子们用简单的英语彼此进行自我介绍,引导学生对英语学习产生兴趣,使得学生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建立起师生情谊。“虽然学生们英语基础薄弱,但是他们有着积极热情的学习态度,相信在我们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的英语成绩一定会越来越棒”,刚上完课的志愿者路鹏表示。随后,志愿者吕昊给学生们上了一节音乐课,鼓励学生们大声歌唱,用歌声放飞他们的梦想,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看到山区孩子们求知的眼神,志愿者们知道自己要做的还有很多。

  据悉,“筑梦课堂”是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筑梦驿站”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主课常规英语教学+七彩素质拓展课堂”教学模式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勇敢追梦。下一步,志愿者们将固定每周五下午开展“筑梦课堂”,尽责担当好“筑梦人”的角色,为学校的发展献出一份力,为留守儿童搭建逐梦的桥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