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助力黔行 我们在路上

 

2017-10-16 08: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更生)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罗甸服务队的志愿者利用国庆假期,对广州“衣点爱心志愿服务队”捐赠的书籍进行整理分类、用两天的时间对两名贫困学生进行家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黔行。

  爱心捐赠,筑梦未来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罗甸服务队成员利用国庆假期对广州“衣点爱心志愿服务队”捐赠的图书进行分类整理。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罗甸服务队成员利用国庆假期对广州“衣点爱心志愿服务队”捐赠的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筑梦图书室”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活动项目之一,主要是把社会爱心人士或公益组织捐赠的图书,发放到服务地下面的乡镇小学,让学生在课余时间进行阅读,自活动项目开展以来在罗甸先后为4所乡镇小学建成“筑梦图书馆”。

  10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罗甸服务队接到广州“衣点爱心志愿服务队”捐赠的一批图书,和罗甸一中10多名志愿者,利用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把图书进行分类整理。通过一天的整理,把捐赠的图书分为三大类:少儿读物、青年读本和教参教辅类书籍,共计3000本左右。研支团将利用教学之余,把这些爱心书籍发放到乡镇小学,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家访纪实,助力黔行

  从2014年开始,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罗甸服务队的协助下,爱心人士林康荣先生以个人名义先后资助罗甸一中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助力他们考上大学,2016年高考3名学生分别考入铜仁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大学。为继续能让这份爱心延续,2017年9月林先生继续委托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罗甸服务队的志愿者,希望能对之前受过资助学生所推荐的几名贫困生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

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学生家长了解其家庭生活和经济情况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罗甸服务队成员对于贫困学生进行家访。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学生家长了解其家庭生活和经济情况。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2日和5日,研支团的志愿者和2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3名志愿者分别前往罗甸县龙坪镇板庚乡和罗甸县沫阳镇董当乡的2名学生家里进行家访,并对受访学生家庭送上中秋节生活慰问品。

  刚到学生家里,家长极其热情,杀鸡准备做饭,为了不给学生家长带来不便,被我们一一谢绝。本次家访主要是对学生家庭生活和家庭经济主要来源做了详尽的了解,进行资料备份,作为资助的参考资料,在家访的过程中让我们也近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可以看出,虽然经济相对贫困,但家长对孩子的学习还是十分支持的,当学生拿出奖状给我们看时,家长的脸上满的自豪。最后,家访的老师代表研支团和学校对学生家长送上节日的祝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