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优化校园广播传播学风黔韵

 

2017-10-12 08: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芩)打造品牌校园特色,丰富学生在校课余生活,营造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氛围,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接力前届研支团协助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继续成立校园广播台,丰富和优化了节目内容,增设英语和苗语频道,使广播台更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开设小锦鸡广播台。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开设小锦鸡广播台。图为小锦鸡广播台播音员正在使用苗语进行播音。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长青二小小锦鸡广播台目前设有三部:指导部、播音部和记者部。指导部由合肥工大研支团高鹏老师负责,负责斟酌各栏目稿件的修改及定稿,指导播音员播音技巧;播音部由5名学生组成, 负责每次校园广播的播音工作;记者部由全校各班级一名联络员组成,主要负责稿件的搜集、撰写,以及校内外的相关采访工作。播音节目在原来的小锦鸡讲新闻、我爱阅读、小锦鸡“音乐台”、失物招领报失服务等栏目的基础上新增了English coffee和苗语频道。English coffee旨在营造全校学生学习英语的气氛,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开设苗语频道,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长青二小处于苗族聚居的地方,大部分人口都说苗语,还有少数低年级学生对于普通话的接受程度较低,同时长青二小的师生大多为苗族人,日常交流常用苗语,因而苗语频道的一上线,就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校园广播是学校的宣传窗口,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途径。校园广播在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和综合能力培养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学校特色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