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图成员介绍

 

2017-09-12 08: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顾梦园,女,汉族,中共党员,浙江绍兴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经济管理学院学习财务管理。现任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本科期间曾任中国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校学生党建联合会副主席、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负责学院宣传工作,重点负责新媒体运营)。统筹2014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获省级先进实践团。经济管理学院新生特刊主编军训记者团团长(协调军训期间发稿,拍摄选片)。学院班主任助理(帮助2015级工商管理班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指导选课等学习事宜)。四年班级团支书(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级”、“先进班级”、合唱比赛二等奖等荣誉)。新浪微博浙江校园大使、华东大区助理(执行微博校园的项目,做好校园和渠道的联络交流完成组织校园绿植计划、蜂巢运动一公里一棵树计划等);IN APP校园实习生。

  支教宣言:我想说的支教这条路在我心里埋藏很久了。今天终于一步步接近现实了。因为我坚信: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我的梦想就是教师,非常期待初为人师,站上三尺讲台,看着孩子们的成长是多么欣喜。

  章益镳,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江阴人。获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毕业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任理学院党建委主任,负责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相关事宜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科技+”青少年科普推广活动 创始人之一,获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各社区及中小学举办科普课堂30余次。热心策划组织各项节日活动及志愿活动,活动多次获《钱江晚报》等省级媒体报道,个人多次接受媒体采访。拥有童心,喜欢和小朋友玩耍。

  支教宣言:做“科技+”活动时,我特别享受与下沙各社区小朋友相处的时光,他们天真灿烂的笑容,各种问不完的问题让我印象深刻,也与他们结下了深厚友谊。所以,毅然而然,我选择支教,最初的出发点就是把“科技+”带给山区的小朋友们,希望能够凭借多次活动经历,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让小朋友们更多的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其学习的乐趣,为他们的快乐成长尽一份力。

  李健,男,汉族,中共党员,浙江金华人。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负责承担协调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和集体意识。曾经两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积极跟随指导老师研究方向,获得了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大挑中,带领团队成功获得了校级立项资助。机械设计大赛获得校三等奖。同时还在申请比赛作品的第三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支教宣言:我了解到在支教地区需要徒步翻越一个半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支教小学,这样恶劣的环境是不小的挑战,但是相信我能够克服这些困难。

  我的大学生活虽然没有那么的绚丽多彩,但是我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相对扎实的学习基础,强健的身体素质给了我向边远山区支教的信心和力量,我有着为山区教育实验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想要为我国深化科教兴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能为山区孩子们种下好学的种子,为他们将来走出大山做一点小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