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开展暑期四点半课堂

 

2017-08-18 07: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川)近日,由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创办的暑期“四点半”课堂在涪陵区太乙门社区市民学校正式开课。
  鉴于正值暑期,社区内的孩子因家长工作繁忙不能得到更好陪伴,为此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了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四点半”课堂活动。“四点半”课堂开设时间为每日下午3时至5时,由志愿者对加入课堂的学生进行具有针对性的暑期作业辅导、以及不定期兴趣爱好培养等各类特色活动,以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图为授课现场。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活动创办初期就得到了当地团区委和社区领导的支持,以及社区居民的认可,活动开展至今累计辅导数十名社区儿童,举办特色活动共3场。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会继续将活动做大做好,并将活动带进其他社区,使得更多的当地儿童受益。在暑期结束后,“四点半”课堂仍会继续开展覆盖面积更广且更具特色的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