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418名志愿者奔赴西部开启志愿服务征程

 

2017-07-24 08: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24日电 (孙妍文) 7月22日,2017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郑州火车站举行,记者现场获悉,今年一共有418名河南大学生志愿者踏上奔赴祖国西部志愿服务的征程。

   

志愿者宣誓现场。中国青年网 张春艳 摄

  出征仪式上,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武皓为赴疆、赴藏志愿服务队授旗,河南省教育厅,省人社厅、郑州铁路局相关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确认通知书》,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能成功当选今年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很荣幸也很激动。参与西部计划一直是我的梦想,希望能在西部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同祖国一道前进,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2017西部志愿者王亚楠说。这名刚刚走出安阳师范学院大学校园的应届毕业生,将奔赴新疆自治区基层开展为期2年的志愿服务。

 

集体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 张春艳 摄

  据了解,2017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于4月启动,河南省近4300名大学毕业生响应号召,积极报名,经过严格选拔、身体体检和心理测试,共选拔651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261名大学生志愿者将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81名赴藏志愿者,20名赴宁夏、贵州志愿者,56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新疆、西藏等地开展支教服务;200名志愿者赴兰考、滑县等贫困县的贫困乡镇开展支农、支教、支医等志愿服务工作,33名志愿者到河南基层团县委开展基层青年工作。

  另悉,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相继启动实施以来,河南已经选派5489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新疆、西藏、陕西、贵州、四川、云南等西部地区,3397名志愿者到我省贫困地区开展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