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市永川区项目办“三到位”护航西部计划

 

2017-07-20 09:52:00   来源:永川网   作者:李彦龙

  7月18日,记者从重庆市永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了解到,今年有42名服务期满的大学生志愿者离岗。过去的一年里,区项目办做到了“三到位”,为实施西部计划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区项目办把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为永川区引入人才进行培养。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好地在工作岗位上一展所长,区项目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西部计划志愿者补贴及福利待遇,做到了“三到位”:一是属地管理,落实到位。西部计划项目自2016年起,按照“谁用人、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所需经费由各级财政分级承担,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区财政在足额拨划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的同时,积极落实生活补贴、交通补贴等相关待遇政策,既保障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基本生活开支,又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支持。二是及时提标,计发到位。从2016年起,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从每月1000元提高到1900元。团区委还积极协调区财政积极筹措资金,从5月起全面执行新标准,并及时补发前4个月的生活补贴。三是全面参保,保障到位。区财政多方位筹措资金71万余元,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缴纳社会保险费中的单位缴纳部分,确保全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全部参加社会保险,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永川、安心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区项目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区项目办也将继续本着让志愿者们“受锻炼、长才干、出成效”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在日常生活、学习、安全等方面为志愿者们提供应有的便利,让志愿者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让他们在有限的服务时长中绽放出无限的“光芒和魅力”。(记者 杨 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