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禁毒巡讲 守护童心

 

2017-06-28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蒋慧 李保欣)在“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提升青少年防范毒品意识,增强抵御毒品能力,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结合支教团关注留守儿童自护“童心守护计划”,在贵州省龙里县城区小学及中职校广泛开展禁毒主题巡讲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树立禁毒意识,提高自护能力。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城区小学及中职校广泛开展禁毒主题巡讲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城区小学及中职校广泛开展禁毒主题巡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龙里县第二小学开展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李保欣 供图

  6月6日至22日,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者分别赴龙里县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小及中职校分别开展了禁毒主题巡讲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禁毒演讲,讲述具体的案例让学生意识到毒品的危害,并借助仿真毒品、禁毒宣传册和宣传板让学生更直观地认识毒品,同时开展禁毒知识有奖竞答调动学生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此外还号召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学生在禁毒横幅上面签字,以表明与毒品作斗争的决心!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县第三小学开展禁毒巡讲活动。图为学生在禁毒横幅上签字。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县第三小学开展禁毒巡讲活动。图为学生在禁毒横幅上签字。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6月27日,为普及禁毒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禁毒的能力,武汉理工研支团龙里服务队队长李保欣开展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呼参加了龙里县“无毒之县,健康生活”禁毒签名宣传活动,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禁毒队伍中来,坚决抵制毒品,不做毒品的受害人!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县第一小学进行禁毒巡讲大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县第一小学进行禁毒巡讲大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关注留守儿童自护“童心守护计划”禁毒主题校园巡讲活动覆盖了龙里县城区内所有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参加人数达8000余人次,获得了广泛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