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捐资助学鼓励学子勇敢追梦

 

2017-06-23 14: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川)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来到都江镇交德小学,组织发放爱心物资和“理工·滴滴GO”助学金,鼓励贫困学子勇敢追梦。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交德小学发放爱心物资和“理工·滴滴GO”助学金。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来到都江镇交德小学,发放爱心物资和“理工·滴滴GO”助学金,鼓励贫困学子勇敢追梦。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图书。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早上八时许,志愿者收拾好出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山路颠簸,抵达了距离县城50多公里的交德小学。恰逢学校休息时间,志愿者一下车就带领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原本有些羞涩的学生在游戏中逐渐放开自我,很快与志愿者抱成一团。午餐之后,发放仪式正式开始,志愿者向全校学生发放了200本崭新书籍、200双棉袜,并为几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了本学期的“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发放仪式后,志愿者仔细询问几位受助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叮嘱他们要珍惜来自不易的资助机会,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校长对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寄语受助学生好好利用助学金。活动间隙,志愿者还为学生们上了一节拓展课,介绍了武汉的地理位置、著名景点、特色美食等等,把山外的世界描绘在学生眼前。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上拓展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上拓展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和交德小学韩校长的交流中,志愿者了解到,交德小学目前是三都县唯一的全木质结构学校,是全县条件最差的学校之一,甚至没有校门。学生大多来自周边的村庄,但因山路崎岖,距离较远的学生每天需步行一个多小时上学。虽然条件艰苦,但孩子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整个校园洋溢着乐观积极的氛围。这不禁让志愿者们对这座乡村学校的老师肃然起敬,也希望通过努力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帮助。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交德小学全校学生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交德小学全校学生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交德小学是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长期帮扶的乡村学校,下一步,志愿者将通过“理工·滴滴GO”爱心助学平台为学校募集更多的所需物资,同时为加强学校素质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