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文体活动:创文明城区 做优秀少年

 

2017-06-23 10: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周俊 于昊辰)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长未成年人和科学文化知识,日前,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在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文体中心开展“创文明城区,做优秀少年”系列文艺体育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在合川区三汇镇文体中心开展“创文明城区,做优秀少年”系列文艺体育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在合川区三汇镇文体中心开展“创文明城区,做优秀少年”系列文艺体育活动。图为经典诵读活动现场。于昊辰 供图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首先开始自由活动,他们纷纷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活动:阅读、乒乓球、象棋……随后同学们齐聚一堂,在研支团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他们一起朗诵了《中庸》、《论语》、《老子》等经典国学的精彩片段。阵阵朗朗书声传来,使在场的师生们感受到了文化经典的无穷魅力。活动的最后,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带来舞蹈鉴赏以及音乐赏析,他们用动听美妙的歌曲和优雅动人的舞蹈赢得了同学的热烈掌声。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打乒乓球。于昊辰 供图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打乒乓球。于昊辰 供图

  通过举办本次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拓展了未成年人兴趣爱好、知识视野,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人际交往、互助合作能力的综合素质,让未成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之情,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