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UIBOX·邮爱信箱”:心意牵西部 千里传尺素

 

2017-06-22 15: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UIBOX·邮爱信箱”活动是以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沟通纽带,以一对一长期通信的形式,组织贸大学子与西部地区学生通信交流,助力学生成长。其中贸大公益类社团、学院志愿服务团负责招募大学生参与活动,研究生支教团负责在支教地宣传活动并收发信件,现于甘肃、云南、新疆三地开展,截至2017年6月初,累计促成700对笔友,收发信件5000余封。

图为UIBOX·邮爱信箱。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UIBOX·邮爱信箱。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去年10月初,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在靖远四中遴选出第一批品学兼优并且有一定理想抱负的同学并于11月22日将书信收集完毕,封装后集中寄向贸大。信中涉及学业指导之余,部分学生还希望能够通过书信沟通解决思想上的困惑。收到回信后,研支团成员对同学们进行了访谈,了解同学们的反馈,一年内共开展8次活动。

  云南分团今年在覆盖范围与参与人数上比上一届又有所扩大,前后3次共计500余封书信。活动以两种形式开展,一种为志愿者与当地同学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沟通,来更加深入的了解彼此,便于志愿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另一种则以公开信的形式,参与志愿者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其他方面的心得,以及大学生活,激励当地同学更加努力而有效的学习,并为他们处理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提供参考。

图为孩子们展示UIBOX·邮爱信箱。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新疆分团 供图

图为孩子们展示UIBOX·邮爱信箱。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是“UIBOX-邮爱信箱”在新疆五家渠开展的第三年,越来越多的“新血液”加入到通信活动中。每次收取的信件中,孩子们用图画、色彩、朴实幼稚的语言,尽情描绘自己的理想,抒发自己的烦恼,其中也不乏对北京等大城市的向往。远在北京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信中为孩子们排忧解难,有的还附上了北京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的明信片卡片。经过收集后,这些信件装在精美的信封中,承载着志愿者们的美好祝福,到达了孩子们的手中。

图为UIBOX·邮爱信箱。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UIBOX·邮爱信箱。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UIBOX·邮爱信箱”活动在张国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多年传承锤炼,已经逐步成为极具贸大特色的志愿活动之一,愿这一封封满载着爱与希望的信,能为几千多公里的祖国两侧架起一道爱的桥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