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携微爱志愿者开展童心守护计划

 

2017-06-22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秉坤)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中建三局微爱志愿者一同来到龙里县洗马镇长沟小学开展关注留守儿童自护“童心守护计划”系列活动,旨在向长沟小学留守儿童宣传自护知识,树立自护意识,增强自护能力,同时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以及亲切的关心。

图为关注留守儿童自护“童心守护计划“系列活动后期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关注留守儿童自护“童心守护计划“系列活动后期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下午,中建三局微爱志愿者们为孩子带来了实用有趣的自护知识宣讲课,并发放了自护手册,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自护小常识;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也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心准备的“七彩课堂”手工课——《橡皮里的美味》,进一步引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此外,中建三局微爱志愿者与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为长沟小学每一个孩子送上包括书包、铅笔盒、彩笔等文具的一整套学习用品,还为长沟小学捐献了90本小学生读物。

  据悉,“童心守护“计划系列活动是以关注留守儿童自护为主,由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团龙里县委发起实施的,并长期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沟通、合作,旨在为山区的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作出努力,也为他们带去爱和关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