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启动“童心守护”禁毒巡讲活动

 

2017-06-21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川)6月26日为国际禁毒日,在禁毒日来临前夕,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小开展“童心守护计划”禁毒主题校园巡讲活动,为孩子们带来禁毒知识,培养孩子从小树立禁毒意识。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开展“童心守护计划”禁毒主题校园巡讲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开展“童心守护计划”禁毒主题校园巡讲活动。图为校园巡讲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6月6日下午,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者与冠山派出所社区民警、禁毒办负责人来到龙里县第一小学,启动并开展关注留守儿童自护“童心守护计划”禁毒巡讲活动,龙里县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进行禁毒知识竞答互动。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进行禁毒知识竞答互动。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启动仪式上,龙里县第一小学陈友芳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支教团志愿者的到来,并对支教团对禁毒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者为一小的师生带来禁毒主题演讲,科普禁毒知识,向学生们传递青少年禁毒教育和禁毒宣传的重要性。演讲过后,志愿者们与一小学生进行了互动,进行禁毒知识竞答,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热情高涨。活动的最后,参与活动的嘉宾和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并与学生一起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 从我做起”的横幅上进行签名,孩子们拿着签字笔,在横幅上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仿佛庄重地宣誓。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禁毒知识宣传册。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禁毒知识宣传册。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禁毒知识,自己的禁毒意识也得到了加强,以后会争做禁毒小使者,从自己做起,向家人和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此次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意义重大,通过禁毒预防教育宣讲、禁毒知识大比拼等环节,在活跃的氛围中让孩子们了解了禁毒相关知识的同时,更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及社会责任感。”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保欣表示。

  据悉,此次禁毒巡讲是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关注留守儿童自护“童心守护计划”项目的主题活动之一,“童心守护计划”项目于2017年4月中旬启动,现已在比孟小学、巴江小学、金谷小学、大新小学、平寨小学开展过5次活动,旨在给留守儿童科普自护知识,让孩子们能够更安全地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