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师大研支团与乡村儿童开展游园活动庆六一

 

2017-06-09 10: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李川)日前,山东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分成两队,怀着激动愉悦的心情,分别去往广顺街道天星完小和天常村小学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山东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分赴广顺街道天星完小和天常村小学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山东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分赴广顺街道天星完小和天常村小学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图为六年级学生进行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全场观众的热切期盼下,六年级同学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毕业班全体同学用这一动人的歌曲表对关心他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表示感谢,以及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各年级的同学们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展现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一年级学生准备了舞蹈《感觉自己萌萌哒》,孩子们憨态可掬的舞姿,简直萌坏了台下的观众。一首歌伴舞《好日子》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让台上台下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共同领略小演员们的魅力。

山东师大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开展给大象贴鼻子游戏。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山东师大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开展给大象贴鼻子游戏。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汇演结束后,研支团队员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游园”活动。“大象贴鼻子”“乒乓水上漂”“挤眉弄眼吃饼干”“投壶”“青蛙跳水”“托球跑”“抢凳子”……每一个游园活动项目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同学们配合默契,相互鼓励,玩得不亦乐乎。每当通关获得了一张奖券时,同学们便欢呼雀跃,那高兴的心情真的是难以言表!一阵阵欢声笑语响彻校园,校园里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爱心书包。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爱心书包。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两校“游园”活动的举行,得到了家长、老师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还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同时,通过集体项目的活动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特别是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亲人般的关爱,有助于他们更加乐观开朗的面对生活,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