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助力三都县助残日文艺演出

 

2017-05-31 10: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川)为了让残疾儿童愉快的度过“全国助残日”,切实感受社会的关爱,近日,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文艺演出活动。县残、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县民族中学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承担了活动主持及志愿服务工作,并作为爱心人士代表现场发放助学金及物资。

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文艺演出活动。

  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文艺演出活动。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三都县教书教育学校学生发放滴滴GO助学金。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上,县残联石善良理事长向学校捐赠5000元,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作为爱心人士代表,向学生发放了本学期的“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及崭新的衣物,为特殊儿童送上一份温暖关怀。

  演出活动中,孩子们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他们专注的演出和灿烂的笑脸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聋生部学生表演的舞蹈《聋娃艺绣》、《铜鼓声声闹端节》让在场观众不禁流出感动的泪水,智障儿童们用心的歌唱和舞蹈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支教团志愿者与全校师生共演手语舞《感恩的心》,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助残日的文艺演出活动,充分体现了特殊教育的成果,为特殊儿童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带给了全校学生。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阳光助残活动,不断提高特殊儿童的社会认知,增强生活技能,帮助其更好融入社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