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研支团走进根顿群培学校捐赠爱心物资

 

2017-05-27 14: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在同仁县团委的带领下,带着五十余套,价值万余元的全新的棉被和被罩床单走进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双朋西学区根顿群培学校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支团青海分队走进根顿群培学校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支团青海分队走进同仁县双朋西学区根顿群培学校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爱心物资。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每个孩子领到自己那份爱心物资,手拿爱心人士捐助的全新棉被的床单被罩时,无不流露出溢于言表的喜悦。同时,每一位志愿者也深深地体会到,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不仅是一个名称,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西部“1+1”项目是由大连海事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08年在校团委和青海省同仁团县委的指导下发起,各届支教团结合前辈举办捐赠活动的经验,每年会定期发起西部“1+1”项目,与青海省同仁县贫困学校和学生建立帮扶关系的倡议。其主要形式为,各高校、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可以以学校、社团、班级为单位或者以社会爱心人士作为“1”与青海省同仁县的“1”个贫困学校或学生建立“1+1”的帮扶关系,捐赠新旧儿童衣物、书籍、文具、玩具等物资或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捐资助学帮助,为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现状做一点努力,让那些生活在与世界不同步地方的孩子们能够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爱暖西部,希望对于接受爱心帮助的贫困学生而言,不仅仅是一次经济上的支持,更是一次精神上的鼓励,希望受到帮助的贫困学生,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抱有远大理想和目标,多练本领,未来更好地回报他人、回报社会,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