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开展参观助残活动献爱心

 

2017-05-27 14: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川)近日,石河子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和北屯中学团委联合幸福社区,带领残疾朋友参观图书馆、博物馆、城市规划展览馆。

  石河子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首先来到的是北屯市图书馆,李玉华馆长向残疾朋友们和志愿者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办馆理念,紧接着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残疾朋友们参观了图书馆的书籍、各色阅览室。在参观中,他们感受到书籍的魅力,感悟到知识的广博,点燃读书的热情。参观结束一位残疾朋友兴奋的走向工作人员办理借阅证,从书籍中汲取力量。

  紧接着他们来到博物馆,解说员细致介绍北屯的历史,北屯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一部奉献史,一部开拓进取史。张仲瀚将军曾赋诗:“大军十万出天山,且守边关且屯田。塞上风光无限好,何须争入玉门关。”岁月如歌,他们扎根在十师这片热土,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在参观中,讲到动人之处大家自发鼓掌,通过参观,大家直观认识到北屯的发展,每个人都沉浸在感动与敬佩当中。

  在城市规划展览馆中,借助沙盘,可以看到北屯的发展方向,可以看到北屯的繁荣未来,在场所有人员都震撼于科技的发展,都看到北屯美好的明天。

  随后,残疾朋友和志愿者们参观玉带河,美丽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玉带河河畔,他们一起学唱《我的未来不是梦》,传递勇气与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