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深入村小调研走访助推脱贫攻坚

 

2017-05-27 10: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凯)为深入推进支教期间对山区学子的关爱和帮扶,进一步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助推好服务地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5月26日,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前往贵州省石阡县枫香仡佬族侗族乡的四所村级不完全小学开展了调研走访,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心帮扶打下基础。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走进石阡县枫香仡佬族侗族乡四所村级不完全小学开展调研走访。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走进石阡县枫香仡佬族侗族乡四所村级不完全小学开展调研走访。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张家港希望小学校长了解学校整体状况和学生基本情况。于文广 供图

  在该乡团委书记余泳材、西部计划志愿者丁雪的陪同下,研支团一行先来到了地古屯村的张家港希望小学,深入了解了学校整体状况和学生家庭、学习的基本情况,在学校幼儿园至二年级的31学生中,近三分之一为留守儿童。研支团对学校负责老师的介绍做了详细记录,并就下一步的爱心助学活动和校方进行了商讨。随后,研支团又去到了新屯村的新屯幼儿园和梨子园村的梨子园小学,由于梨子园小学重新修建教学楼,17名幼儿园至二年级的学生们目前只能在村委会上课,研支团向校方全面询问了新校修建情况并在校园内部规划上给出了建议。最后,研支团来到了位于枫香乡东北部的明星村小学。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具体了解了学校20名学生的基本情况,然后看护学校学生吃完了午饭并陪同他们做游戏、写作业,在温馨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的调研走访活动。

梨子园小学二年级学生在村委会的一间办公室上语文课。于文广 供图

  梨子园小学二年级学生在村委会的一间办公室上语文课。于文广 供图

  据悉,接下来,天津工大研支团将对此次调研走访收集的信息进行系统性整理和分析,合理规划,和四所调研学校保持密切联系,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对学生的关爱以及对学校校园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的帮扶活动,真正做好支教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天津工大研支团成员在陪明星村小学与学生做“拍照姿势大赛”游戏。于文广 供图

  天津工大研支团成员在陪明星村小学与学生做“拍照姿势大赛”游戏。于文广 供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