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辽大研支团举办捐书活动在帕米尔高原播撒春雨

 

2017-05-27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璐璐 孙溪杲 石远东)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增强学生写作阅读兴趣,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增强与偏远山区孩子交流,促进两地学生之间共同发展,近日,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团委组织举办迎六一献爱心,春雨浇灌帕米尔捐书活动。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举办迎六一献爱心图书捐书活动。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举办迎六一献爱心图书捐书活动。图为学生捐赠的书籍。陈曦 供图

  活动在庄严的国旗声后拉开帷幕,“这本书是《昆虫记》,我把这本书送给你是希望你能和我一样,从书中得到更多的知识......”一名学生说道。本次活动,每个学生都在自己捐的图书中写了一封“特殊”的信,送给将会收到书的山区同学,并将自己的赠书寄语、联系方式和读书心得等写在书信中,期待以书作信,得到来自远方的回应。

  活动中,爱心志愿者朋友们正在清点整理同学们捐赠书籍的图书名录,为两地孩子们建立图书档案,所有爱心书籍即将于5月29号搭乘爱心皮卡车前往1200公里外的喀什地区阿克陶县布伦口乡恰克拉克村学校、和田地区洛浦县恰尔巴格乡依勒达木艾日克村幼儿园、和田地区于田县喀拉克尔乡恰先巴扎小学、和田地区于田县喀什塔什乡小学、和田县浪如乡普西亚小学等学校。活动最后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微尘志愿者团队的小志愿者们和巴州红十字生活乐语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将两千余本爱心书籍搬至爱心车上。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将爱心书籍搬至爱心运输车上。薛焕昭 供图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将爱心书籍搬至爱心运输车上。薛焕昭 供图

  相信这一本本图书、一封封书信正如一滴滴甘甜的雨露蓄势待发,即将为帕米尔高原带来更多的的生机和活力!两地的学生更会密切交流,茁壮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