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大研支团在昭觉开展“雏鹰”计划成长分享会

 

2017-05-24 09: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罗杰)为了充分发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雏鹰”成长计划对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的帮扶作用,通过以点带面的方法影响一批彝族学生,成长一批彝家少年。 在全校范围内实践“扶志”工作,营造争光、争气、争第一的成长氛围。

  5月23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雏鹰”成长计划分享会在昭觉县东晨中学开展,参加活动的5个学生依次向东晨中学全体师生分享了“蓉城行”的成长经历。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雏鹰”成长计划分享会在东晨中学开展。图为分享活动现场。吴峰 摄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雏鹰”成长计划分享会在东晨中学开展。图为分享活动现场。吴峰 摄

  此次活动以个人演讲的形式展开,吉克曲罗、阿则莫日干等5名同学结合自己的“蓉城行”,依次进行自选主题演讲,分享整个“雏鹰”成长活动的所见所闻以及所感,多次令台下的学生感同身受,赢得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其中,沈吉铁回忆了自己赴蓉路上的心理变化,他讲到:“走的那一天,内心对大学充满了无限渴望,想象着在大学漫步、呼吸文化气息的感觉,在感受到大学浓郁的学习氛围后,在和自己的学习状态比较而感到惭愧,并暗下决心要加倍努力”。

  吉克曲罗同学也分享了自己记忆最深的“川大故事”。她回忆起在川大偶遇彝族学子的场景时,依旧难以掩饰住内心的激动。她提到川大的彝族学子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时,仿佛自己此刻也成为的一名川大学生,接受川大的教诲。在分享的最后,她还用川大彝族学子的一句话激励在场的同学:没有什么能够难倒一个勤奋、努力的人。

  通过本次分享活动,完成了2016“雏鹰”成长计划的活动“成果”向“成长”转化的过程,拉近川大与彝族青少年的距离,激励彝族学生勇敢拼搏、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理想,向着美好的大学生活前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