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理工研支团为峨边三所小学捐赠爱心电脑

 

2017-05-23 15: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施玲玲)5月22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的沙坪镇小学举行了爱心电脑的捐赠仪式。峨边县团委副书记伍星,沙坪镇中心小学、郭凡小学、六丰小学负责人及研支团成员参加了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和县团委伍星副书记向三所学校负责人转交爱心电脑。施玲玲 供图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和县团委伍星副书记向三所学校负责人转交爱心电脑。施玲玲 供图

  捐赠的这批爱心电脑来自北京银行玉泉营管辖行,共18台电脑,全部捐给峨边彝族自治县的沙坪镇中心小学、郭凡村小学和六丰小学三所学校。

  去年,北京银行玉泉营管辖行进行设备更新,正好换下来一批旧电脑可以用于爱心捐赠。南京理工大学的校友同时也是该行的员工,通过联系南京理工大学第17届研支团的张璐同学确定了捐赠意愿。距离和运输的问题、对电脑使用情况的隐忧让他们险些放弃捐赠。但张璐同学偶然的一句话让他们很受触动,她说:“山里的小朋友们得开心死了,要见到电脑了呢!”今年,他们对所有电脑进行了系统重装,对每台机器进行测试,确保能用,把缺少的显示器、键盘、鼠标电源线等配齐,联系愿意承运的快递公司,终于在这个五月将这批电脑送到了峨边,又在南京理工研支团的努力下顺利送到三所学校。

参加爱心电脑捐赠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施玲玲 供图

  捐赠仪式上,沙坪镇中心小学校长王进东代表电脑受赠方发言,他对捐赠电脑的北京银行玉泉营管辖行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对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表示感谢。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的全体成员表示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扶贫工作,积极改善彝区学生的生活学习环境,让研支团的春风一直持续荡漾在美丽的峨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