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讲解科普防灾减灾知识

 

2017-05-18 09: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川)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贵州省龙里县围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主题,组织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在水桥社区开展了知识讲座、广场宣传、图板展示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介绍防灾减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防灾减灾理念深入人心。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的服务得到了主办单位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龙里县在水桥社区开展知识讲座、广场宣传、图板展示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龙里县在水桥社区开展知识讲座、广场宣传、图板展示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册。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宣传活动由贵州省减灾委主办,贵州省民政局承办,龙里县人民政府协办,共有100余名社区群众、学生代表、企业代表到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武汉理工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克服着烈日的暴晒,坚守岗位,负责全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支教团成员分散于多个服务点,引导现场观众入场、维持现场秩序、发放宣传资料等。在活动全程中,志愿者们与社区群众建立了良好关系,既为此次活动保驾护航,又充分展示了志愿者的风采。

  据统计,当天宣传活动中,研支团志愿者共向群众讲解并发放减灾救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切实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