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林大研支团参加绿色环保服务展示青春风采

 

2017-05-05 08: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慧莹)弘扬绿色文化,彰显志愿精神,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近日,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牢记母校“替山河装成锦绣 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绿色誓言,在服务地积极参与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北林精神,彰显青春风采。

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伊金霍洛旗分团成员参与“保护母亲河·爱我鄂尔多斯”2017年青少年植绿护绿行动。

  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伊金霍洛旗分团成员参与“保护母亲河·爱我鄂尔多斯”2017年青少年植绿护绿行动。张慧莹 供图

  伊金霍洛旗分团成员积极参与伊金霍洛旗“保护母亲河·爱我鄂尔多斯”2017年青少年植绿护绿行动。活动中,成员们亲手种下数十棵美国红枫树苗,为祖国北疆增添一抹属于北林研支团的绿色。成员们纷纷表示,北林独有的“绿色”情怀已经深深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不论是亲身参与植树活动、还是在服务学校组织开展各类绿色环保活动、宣传生态文明知识,已经成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阜平分团则是带领同学们走上街头,走进群众,开展绿色咨询、环保志愿活动。面向同学们征集环保书法、绘画作品,志愿者通过讲解作品理念,达到宣传目的;并和民众互动,鼓励大家做出环保承诺,不断强化环保意识。活动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好评。

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兴安盟分团则开展以“爱绿护绿”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展评活动。张慧莹 供图

  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兴安盟分团则开展以“爱绿护绿”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展评活动。张慧莹 供图

  兴安盟分团则在服务学校组织开展,以“爱绿护绿”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展评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画笔书写自己对绿色生活的向往。成员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主动感知绿色,了解绿色。

  西部志愿梦,奋斗正青春,北京林业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坚守岗位,用扎实的知识,宽广的视野为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希望,用闪光的青春助力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截止目前,他们在服务地开展志愿服务已近一年,成员们在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中,磨练意志,提升能力,用一年不长的时间,留下无悔的青春回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