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研支团赴广西工委博物馆接受红色教育

 

2017-04-25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川)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21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指出“广西是革命老区,要加快老区建设和发展”。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22日,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临时党小组赴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临时党小组赴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临时党小组赴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图为研支团成员参观广西省工委组织开展的地下组织活动。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认真观看了广西工委危难中努力保存和挽救党的地下组织、组建临阳游击队抗日救亡和组织武装起义的革命历史。在看到“七·九”事变后广西工委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继续高举红旗、坚持斗争,党员们被深深打动一致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誓言。在看到广西工委冲破重重困难终于和中共南方局取得联系,获得中央副主席周恩来同志的肯定,重回党中央的怀抱时,支教队员们如同亲身经历般喜悦和振奋。

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临时党小组召开交流会分享学习心得。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观学习结束后,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临时党小组召开交流会分享学习心得。“抗战时期,很多西大的教师和学子就加入了革命的洪流,在寻找党中央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庄炎林同志就是其中的代表”,有的队员在发言时特别谈到,他们将传承西大先辈们的精神,牢记“复兴中华,发达广西”的立校本意,立足支教岗位,奉献瑶乡。

  据悉,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反映和陈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广西省工委带领广西人民不懈斗争的革命历程,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