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抹不去的羁绊 南京理工研支团返校探望学生

 

2017-04-19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蔡云彤)即使相隔千里,即使两年不见,曾经的师生情谊,和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是抹不去的羁绊。

  4月17日,当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踏进六(4)班教室时,即使两年未见,孩子们仍旧一眼认出了这个教了自己一年的支教小老师,顿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韩兆兆返回水城县第二小学看望昔日支教学生。

  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韩兆兆返回水城县第二小学看望昔日支教学生。图为研支团成员韩兆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蔡云彤 供图

  韩兆兆是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水城县第二小学组的一名成员。近日,趁着假期,她和同学商量着回到这个奉献过自己一年青春的地方,看望即将毕业的学生,见见许久未见的老师们。

图为水城县第二小学孩子们互相欣赏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韩兆兆发给他们的明信片。

  图为水城县第二小学孩子们互相欣赏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韩兆兆发给他们的明信片。蔡云彤 供图

  出发前,韩兆兆给同学和老师都挑选了礼物,其中给学生们带的是具有纪念意义的南理工风景明信片和钢笔。对这个充满新意的礼物,学生们也爱不释手。

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学生合影。蔡云彤 供图

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学生合影。蔡云彤 供图

  相聚总是短暂的。考虑到孩子们升学的压力,再加上自身行程的紧张,韩兆兆和孩子们的相聚也只有短短的一节课。分发完礼物,再和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即使再不舍,韩兆兆也要赶回学校继续自己的学习。而六(4)班的同学们,也将带着支教小老师的鼓励和期待,学习更多的新知识,奔向更广阔的未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