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昌吉市获中央补助经费全力做好志愿者保障工作

 

2017-04-14 10: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闫红梅)近日,新疆昌吉市获中央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经费90万元,该项经费用于目前在昌吉市各个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的3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和生活补助等支出。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起在新疆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 , 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 到新疆基层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工作和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服务期间,志愿者享受政策规定的基本工作生活补贴、艰苦边远地区补助、交通补贴、意外伤害综合保障险以及用人单位对在本单位服务的志愿者每月发放的地方性生活补贴。其中:生活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按照每人每月1265元发放(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按所在地区类别规定的标准发放,二类地区265元/月);交通补贴按新疆籍志愿者每人每年1500元,非新疆籍志愿者每人每年2500元补助;意外伤害综合保障险,每人每年100元,由市团委将参保经费统一拨付至指定保险公司。另外,市团委积极协调各用人单位对在本单位服务的志愿者原则上每月发放不低于800元的地方性生活补贴。

  此项补助为确保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按时发放,为更好地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为边疆建设贡献力量提供了有力的经费保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