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泸县开展志愿者主题团课:基层成就青春梦想

 

2017-04-13 08: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川)为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引导和鼓励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基层,建功立业,近日,四川省泸县团县委书记薛莉围绕“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为全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筑梦龙城”主题团课。

泸县团县委书记薛莉为志愿者上“不忘初心、筑梦龙城”主题团课。泸县团县委 供图

  泸县团县委书记薛莉为志愿者上“不忘初心、筑梦龙城”主题团课。泸县团县委 供图

  薛莉首先带领志愿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的青春寄语,以及对青年成长成才、青年工作等系列重要讲话。然后从“基层是成就梦想的舞台;奋斗的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时期;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开展走进群众主题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并就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安排部署了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主题教育工作。强调志愿者们开展主题教育,要以志愿者的视角找到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工作方法,着重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她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既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也要保持一颗奋斗心,要立足岗位实际,认真践行“一学一做”,把基层当成成就梦想的舞台,勤奋努力,踏实工作,在奋斗的青春里留下最美丽的回忆。

  最后,全体志愿者还围绕“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开展了主题讨论发言。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在工作、生活的点滴中展现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