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林大举办报告会 与学子共享青春故事

 

2017-03-27 08: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川)书写青春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近日,南京林业大学举办“我的青春故事”西部计划报告会。

  “一个人的生命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我们的人生也应该过得真正有意义。那么,我们同样也能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报告会上,南京林业大学第一、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讲述了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

南京林业大学举办“我的青春故事”西部计划报告会。图为研支团代表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

  南京林业大学举办“我的青春故事”西部计划报告会。图为研支团代表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南京林业大学团委 供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带着责任的他们遇到最大的困难并不是不同的饮食习惯、艰难的生活环境,而是语言交流的不顺。幸运的是,通过他们耐心的引导交流,问题慢慢得到解决。与孩子们培养出的感情也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延续到之后的日子里,或许这份真情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嘉奖,也是对西部地区孩子最好的保护。

  从观众积极提问和研支团成员的回答,让参加报告会的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去西部、去基层、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意义所在。短暂的一年,仅仅一行人并不能过多的改变孩子们的人生。而正因有了西部计划,在每年的志愿招募中让大学生参与支教,持续不断的尽当代大学生的最大努力,才使孩子们的受教育环境往好的方向逐渐转变。

图为南京林业大学大学生向研支团成员提问。南京林业大学团委 供图

图为南京林业大学大学生向研支团成员提问。南京林业大学团委 供图

  “不为名,不为利,只想不忘初心,不负热血,传递那一份爱心。”今年九月即将去支教的13级研支团成员们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支教的初衷及准备等。

  “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让孩子们能透过我们看到外面的世界。”最后,在活动的留言板上,写满了大学生对孩子们的祝福和鼓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