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筑科大分享支教故事鼓励学子勇于追梦

 

2017-03-24 10: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葛亮)为激励和帮助更多的有志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追梦,引导广大团学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倡导积极奉献的社会正能量。3月23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我的支教·我的团”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故事分享会。校团委书记陈向阳等以及第十五、十六、十七、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各院系200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故事分享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我的支教·我的团”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故事分享会。图为分享会现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 供图

  活动在研究生支教团宣传视频《筑梦建大,爱洒洋县》中拉开帷幕。视频结束后由学校第十五、十六、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冯彦妮、职瑞、宋雨泽分别从支教心得感悟、服务地情况、支教工作、创新课堂、品牌活动、日常生活、获奖荣誉等方面分享自身感悟,讲述了他们的支教故事。

  互动问答环节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大学生分享自己的支教感悟。葛亮 供图

  随后,进入互动问答环节,台下的学生代表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支教团成员们解答了关于“如何快速适应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支教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等方面的问题。通过问答环节,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关于支教的一些细节,很好的激发学子的服务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志愿者为榜样,趁着年轻时、多去尝试、多去感受。在西部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用青春的汗水实现自我价值。

图为在分享会的互动环节,学生现场提问。葛亮 供图

  “一次支教行,一生支教情”,一年里支教团成员不仅见证了服务地孩子们的成长与蜕变,更与当地团县委、教体局、师生结下了真挚的情谊。“难忘、不舍、珍重、再会”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于此次支教的心得体会,成员们通过现场讲述、视频播放、PPT展示分享活动,汇报了支教团一年支教工作情况,分享了他们支教路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使广大团学青年更进一步了解支教西部,他们真实的体会、感人的故事激励更多的同学接下支教的“接力棒”,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弘扬正能量、肩负历史使命、明确责任担当,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延伸阅读